top of page

常見問題

高竇貓跟其它寵物食品有何不同?
市面上大部份寵物食品的主要成分為大量的單一碳水化合物,高竇貓是根據「以肉類為主」的理念所調製而成,完全以肉類或魚類作為主要成分,由於貓咪是天生的肉食動物,因此唯有「以肉類為主」的食品才能為愛貓提供Physiologically Tuned™生理調配膳食所調製的完整營養。

為何以肉類作為主要成分如此重要?

由於貓咪是天生的肉食動物,需要大量的蛋白質以茁壯成長,同時牠們缺乏用以分解及結合不完整植物蛋白質的消化酵素,所以貓咪必須攝取優質的動物蛋白質,才能維持健康,因此所有高竇貓配方皆以以肉類為主的理念製成。

​小知識

ruler.png

高竇貓罐頭開封後是否需要冷藏?

未食用的食品應裝入密封容器中放入雪櫃冷藏,最好使用能將蓋子完全蓋緊的塑膠容器,同時亦建議盡量在開封後4天內食用。如果貓咪不喜歡冷藏食品,可以在室溫下放置30分鐘,或放入微波爐加熱10秒後(請先以微波爐適用的碗碟盛裝,切勿直接將鐵罐加熱)再給貓咪享用。

如何分辨高竇貓罐頭上的日期?
為確保貓咪能夠享用最新鮮的食品,我們在罐底同時列印了「製造日期」和「此日期前食用」,分別以「月/日/年製造」以及「月/日/年有效」標示。切勿把過期的產品給愛貓進食。

高竇貓罐頭的保存期限有多長?
我們的罐頭食品是直接在廠房真空密封包裝,保存期限為三年,此日期前食用明確標示在罐底。無論購買任何牌子的寵物食品,切勿把過期的產品給愛貓進食。

我明白高竇貓的食品十分健康,但我的愛貓會喜歡嗎?

即使食物充滿營養,但貓咪一點也不喜歡,這樣也是無助貓咪健康;相反食物無法提供貓咪所需的營養,不論再美味也是同樣無助貓咪健康。所以我們的所有產品都是由貓咪出發,仔細研究貓咪的口味,以貓咪成長所需「以肉類為主」的成分開始,再讓貓試吃各種配方後,才調製成各款美味又富營養的寵物食品。

高竇貓能夠在網上購買嗎?

許多網站都有發售高竇貓的產品,如需了解網上商店及附近的零售點,請按此了解更多。

應該做和不應該做

ruler.png

應該給牛奶貓咪喝嗎?

只要貓咪沒有對牛奶有任何排斥,牛奶可以作為甜品給貓咪享用,不應視為水份的替代品,一定要為貓咪提供足夠的乾淨食水。牛奶是一種不完整、無法提供均衡營養的食物,又含有乳糖,若攝取太多可能會造成乳糖不耐,導致部份貓咪會有腹瀉的情況。

可以把狗糧和貓糧互換嗎?

不論坊間任何說法,其實貓和狗各有不同的營養需求,因此應分別針對營養所需提供合適的食品。若果無法吸收完整均衡的營養,不適合寵物體質,會對健康做成影響。可以到美國飼料品管協會(AAFCO)的網頁,或參考產品包裝上的營養標籤以了解更多該食品的配方。

不同口味的高竇貓配方可以隨便轉換以滿足貓咪嗎?

由於高竇貓的產品都是採用類似的營養配方所製成,很適合輪流食用。若你的愛貓不太習慣某種口味,可以試試其他味道。

如何知道高竇貓能提供優質的營養?

高竇貓的所有產品皆經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(FDA)認證、採用同樣生產人類食品的廠房製造,從製造過程到產品原料,每個細節都會經過我們定期檢驗,以確保你愛貓的每一餐,都是在符合國際標準的嚴格品質管理下所製造。

貓咪是天生的肉食動物

由於貓兒天生就是肉食動物,具有專門消化肉食的身體構造,因此貓咪的飲食必須含有20%以上的蛋白質。

在研發過程中,有沒有採用入侵性的動物實驗?


我們絕對不會引入任何動物實驗,我們是以為提供貓咪美味、營養及高質素的飲食作為公司宗旨,我們會讓貓咪在一個舒適、沒有壓力的環境中試吃,以調配出最佳配方。

高竇貓小檔案

​提示

ruler_half_white.png

快速心跳

貓咪的心跳速率每分鐘約120到140下。

體溫較高

貓咪的正常體溫約攝氏38.6°,人類則為攝氏37°左右。

每天刷牙

每天為愛貓刷牙,是維護口腔健康的最佳方法。

整潔儀容

貓咪的舌頭長有倒鉤狀的特殊結構,具有髮梳的功能,可梳理毛髮並保持整潔,定期整理毛髮可避免吸入毛球。

敏銳聽力

貓咪擁有驚人的敏銳聽力,能聽到狗或人所聽不到的高頻音。

小心人類食品

有些人類吃的食物對貓咪來說是有毒的,例如朱古力、大量洋蔥或大蒜。

避免服用人類藥物

許多給人吃的藥物絕對不可給貓咪服用,例如常見的止痛藥乙醯胺酚(acetaminophen),雖然是泰諾(Tylenol)止痛藥的主要成分,但對貓咪來說卻是劇毒。因此為貓咪餵食藥物前,請先向獸醫查詢。

夜視能力

貓咪只需人類視力所需六分之一的光線,即可在夜間擁有清晰視力。

AAFCO是甚麼類型的機構? 高竇貓是否通過AAFCO認證?

AAFCO為「美國飼料品管協會」(Association of American Feed Control Officials)的簡稱。所有高竇貓的配方皆符合AAFCO規定寵物各生長階段所需的營養標準,亦即證實高竇貓為營養完整的食品,除了水,無需添加任何其它物質,可作為愛貓每日單一膳食來源。請到AAFCO官網aafco.org以了解更多。

FAQ_AFFCO.png
bottom of page